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申报通知(2016)

发布日期:2015-08-28      浏览次数: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精神,按照陕西省科协《2016年科普计划项目征集指南》的要求,为深化学会能力提升工作,省科协将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工作。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和目标

  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与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自身发展的能力,支持学会在能力提升中培育品牌,探索发展路径,逐步加强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能力,加快建设能负责、能问责的现代科技社团。

  项目建设60个学会,分三个等次。一等10个学会,每家资助8万元;二等20个学会,每家资助5万元,三等30个学会每家资助3万元,扶植学会创新发展,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加强能力建设。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2013-2015年间未出现年检不合格或连续两年基本合格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均可自愿申报。

  2.提交申报书:申报书需通过陕西省科协学会管理与服务系统网上填报(网址:http://www.snast.org.cn )。纸质版报送两份。

  3. 学会必须客观真实填写申报书等有关材料

  4.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10日,纸质版报送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15日(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三、评审程序

  1.专家函评:申报学会拟按照理、工、农(含综合交叉)、医分4组,由专家函评。

  2.专家会评:在函评基础上,依据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选出60个优秀学会,并分出等级。

  3.评审结果在科协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受到质疑和举报,查实后将取消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贾纪平 赵文娟

  联系电话:87291304 

  电子信箱:xhb@vip.163.com

  附件: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申报书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