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科普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18-04-10 

园艺学院园艺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建立,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指导,以“普及园艺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对公众开展园艺作物科普知识宣传、教育”为服务宗旨,坚持在乡村、学校及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和展览活动等相关的科技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

园艺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34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园艺组,193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6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08年开始招收留学生。2000年同处杨凌的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陕西省果树研究所、陕西省蔬菜花卉研究所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现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研究中心,1个国家种质资源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创新基地,2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学会,25个专业试验示范站(基地)。

学院先后建立了以产业为主导的30个科普基地,学习参观者可以进一步了解、学习、感知果树、蔬菜、设施农业科学、观赏园艺、茶学等方面知识,树立相信科学、和谐理性的思想观念。学院依托科普基地,推广普及园艺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等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了农民科技意识,提高了农民科学管理水平,促进了园艺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