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转:关于组织申报学校2023年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学校启动 2023 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 知如下:

评审及资助原则

按照2023 年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申报指南》  ( 附  1 ) 申报评审,择优资助。

、评审与资助

1.项目评审分为学院 (所) 评审和研究生院评审。 所有项目均为学校立项资助,学校统一验收 (具体要求见下表 ) 。

序号

项目类型

立项数

申报与评审

验收方式

1

课程思政标杆课程

限额

学院 (所) 组织申报及评审

学校验收

2

精品示范课程

限额

学院 (所) 组织申报及评审

学校验收

3

教材建设

限额

学院 (所) 组织申报,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学校验收

4

专业学位课程案例 库

限额

学院 (所) 组织申报,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学校验收

5

教改研究

限额

相关单位组织申报,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学校验收

    2.学院 (所) 评审的课程思政标杆课程、精品示 两类项目为限额立项,立项指标数按照本单位博士 一级学科/类别数核定 ( 附件 2 ) ,各单位按照限额指 额推荐。

3.研究生院评审的教材建设、专业学位课程案例 及教改研究项目由各单位组织申报,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立项资助。评审采用申请人 PPT 报告,评审专家评 议打分形式进行,汇报时间另行通知

三、申报要

( 一 ) 申请人须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一线 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开展相应项目研究与 改革实践的能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58 岁。

( 二 ) 每位申请人作为项目主持人限报 1 个项目, 请人在研教改项目一般不超过两项。项目组成员一般 超过 6 人。

四、相关工作安

( 一 ) 各单位广泛动员相关人员申报,2023 年 3 月 14 日前将本单位参加学校评审项目的纸质申报书 ( 附件 3 ) 一式 3 份及《2023 年学校评审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 汇总表》  ( 附件 4 ) 报送研究生院 210 办公室, 电 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邮箱

( 二 ) 2023 年 3 月 17 日前,各学院 (所 ) 将本单 评审项目的纸质申报书一式 3 份及《学院 (所) 评审研生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  ( 附件 5 ) 报研究生院 210 办公室, 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邮箱。


 系 人:苏美琼   古巧珍

联系电话:87080150

电子邮箱:pyc@nwafu.edu.cn


究生院     

2023 年 2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