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教授委员会纪要

园艺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2019年第8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16日,胡晓辉副院长主持召开第三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有:针对学术型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讨论《园艺学院园艺学科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审议缓授学士学位学生授予学位事宜。现纪要如下:

一、修订学术型培养方案部分内容

1. 《园艺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含中文授课国际学生和英文授课国际学生)中,培养环节及时间安排第四项学术交流由原“听取16次学术报告(在学期间)”变更为“听取6次学术报告(在学期间)且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至少1次”;

2. 《园艺学科学术型直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园艺学科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培养环节及时间安排第六项实践训练中科研实践训练学分由原1学分减少为0.5学分,同时增加产业实践环节,学分计0.5分,培养环节总学分不变。

二、讨论《园艺学院园艺学科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

会议还对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决定,博士生开题论证小组成员至少由2名校内专家或1名校外同行专家组成;.博士生中期考核内容中,个人研究进展报告不少于6000词(英文)。

三、审议缓授学士学位学生授予学位事宜

缓授学位本科生靳家骅已取得毕业及授予学位应取得的学分,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对其授予本科学位。

会后进行了第八次教授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了应聘人员面试、预聘制教师聘期考核汇报等议题。

一、应聘人员面试

沈俊俊,男,汉族,中国农业大学蔬菜学博士。2011年9月至2015年7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本科毕业,2015年9月至今在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将于2020年7月毕业。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双一流期刊A类)

会议对其进行了面试,同意录用,相关材料报学校人才办。

二、预聘制教师考核

预聘制教师王深浩将其聘期工作成绩进行汇报,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其通过聘期考核,并建议转正,相关材料报人事处。



参会人员:王跃进 胡晓辉 李 征 程智慧 巩振辉 王西平 王晓峰 徐凌飞 李建明 任小林 管清美 袁黎

请假人员:马锋旺 文颖强 饶景萍

列席人员:黄德宝 王国晖 齐西婷 桂  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