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政联席会纪要

(2019年第6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马锋旺院长主持召开学院2019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唐海波副书记就《园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及解读,与会人员就方案中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经会议研究,原则上通过该方案,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会同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五月将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工作启动会,进行全面部署。

  二、商议讨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方案

  会上,徐炎副院长就《园艺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园艺学院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安排及进度进行了商讨。会议研究决定,将于5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方案部署开展工作。

  三、审议第四轮岗位聘用各类各级岗位职责

  会上,李春梅副院长就修订后的《园艺学院第四轮岗位聘用各类各级岗位职责》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各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经会议研究,由李春梅副院长根据会议意见和建议完善后,提交院教授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学院将于5月与各级各岗人员签订第四轮岗位聘用合同。

  四、审议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李春梅副院长就《园艺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重点任务及要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经会议研究,原则通过,根据会议意见进行增补和凝练后发文实施。

  五、商议蒲城西瓜试验示范站建设及科研专项事宜

  会上,徐凌飞副院长就合作共建蒲城西瓜试验示范站建设、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自然科学类)及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三项事宜进行了详尽的研讨。经会议研究,同意共建蒲城西瓜试验示范站,按照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三方协议;同意以质量为导向,以完成既定项目任务为条件,组织开展2019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自然科学类)申报,并与申报人签订协议以保证项目实施效果;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项目因仅一人申报且符合学校文件要求,直接推荐参加学校评审。

  六、审议开展重大校园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上,黄德宝书记就《园艺学院开展重大校园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经会议研究,原则通过,根据会议意见进行修订后发文实施。

  七、审议研究生相关文件

  胡晓辉副院长就《园艺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办法》《园艺学院资助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短期境外交流的暂行办法(修订)》、《园艺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订)工作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发放途径、研究生短期境外交流资助标准及学术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经会议研究,原则通过3个文件,研究生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后发文实施。

  会上,还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黄德宝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积极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引导工作,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全体师生多层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宗教政策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定期开展师生信教调查工作,以系部、学生班级为单位,对全院师生信教情况进行全方位调查统计,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守意识形态红线,把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定期走访师生,加强与少数民族师生、有宗教信仰师生的联络沟通,及时了解民族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状况;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健全责任制;加强对各类媒体平台的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控,切实维护学院层面的安全稳定。

  会上,还审议并通过了《园艺学院财务管理办法(讨论稿)》。

  

  

  参会:马锋旺  黄德宝  唐海波  徐凌飞  徐 炎  胡晓辉  李春梅  

  列席:李鹏民  张  婷   齐西婷  桂    恺  薛新科  王淑娟  孙光丽  朱秋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