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政联席会纪要

(2019年第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黄德宝书记主持召开学院2019年第5次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黄德宝书记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情况并传达了会议精神。

  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强调,学校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高校处于稳定安全的前沿阵地,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兴旺就做好2019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稳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准确把握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三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四是严格压实安全责任,为校园稳定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李兴旺还通报了近五年我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坚决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保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要求师生严格遵守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的各项要求,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

  二、对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黄德宝书记就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人及分工进行了再次明确,并要求全员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学院稳定安全工作。学院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为黄德宝,学院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为马锋旺,学生稳定安全具体责任人分别为唐海波、胡晓辉,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由徐炎负责,科学研究中心由徐凌飞负责,团队实验室安全日常监督管理由李春梅负责。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黄书记对学院落实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今年大事要事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稳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明晰责任,各司其责。全体政工干部要有担当,做好学生层面稳定工作,对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要重点关注;研究生稳定安全工作,导师必须参与其中,高年级未按期毕业的学生要重点关注;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始终绷紧不能松,要做好安全培训、实验室操作规范培训工作和日常监督管理,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常态化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做到立行立改并报学院备案,对于无法整改的大隐患及时上报学院并制定整改方案,避免问题堆积造成涉稳风险激化。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问题清单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要坚决防止“重检查、轻落实”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见效,适时开展回头看。

  会后,学院将根据会议安排就学院稳定安全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提交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实施。

  

  

  参会:马锋旺  黄德宝  唐海波  徐凌飞  徐   炎  胡晓辉  李春梅  

  列席:李鹏民  张    婷  齐西婷  王淑娟  冯在麒  翟腾蛟  任桂锦  李   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