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园艺植物中的小分子RNA”、“经济林木Hairy Root转化系统的建立和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1.报告题目:园艺植物中的小分子RNA

报告时间、地点:2019年11月25日 19:30 S3301

报告人介绍:

夏瑞,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园艺学博士,先后在美国特拉华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唐纳德.丹佛斯植物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回到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工作。目前是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华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和青年学科带头人。长期以园艺植物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关注植物非编码RNA,尤其是小分子RNA的生物合成及调控机理,已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 Genome Biology, The Plant Cell和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30多篇,累计影响因子>200,累计引用>1300次。目前主要利用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等手段,主要围绕无患子科植物花性别决定机制以及南方主要果树花果发育调控等生物学问题开展研究。


2.报告题目:经济林木Hairy Root转化系统的建立和应用

报告时间、地点:2019年11月25日 20:30 S3301

报告人介绍:

孟冬,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4年进入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受聘于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青年研究员,从事果树等经济林木的分子机制及育种工作,围绕果树花发育、糖信号以及抗逆性等重要问题开展研究,在The  Plant Cell,   Plant Journal, New Phytologist,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Molecular Plant, Plant Physilogy 等植物学主流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北京林业大学杰出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等8项,受邀担任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Horticulture Research  ,   Industrial Crops & Products  ,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等20余种SCI期刊审稿人。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