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2022年度园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二)”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无尽之形最美 — 关于花瓣的一些故事

报告时间:2022年04月22日(星期五)下午4:00-6: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楼Talk空间

报告摘要:“花和花器官的形态结构如何形成和多样化”是生物学的基本科学问题,也是难点所在,长期以来备受关注。过去几十年,人们对该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并提出了重要的理论模型。但是,仍然有很多重要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其中之一就是具有复杂结构的花和花器官如何形成和多样化的?围绕该问题,我们以毛茛科植物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多种研究手段,有层次、有针对性地探究复杂花和复杂花器官形态建成和多样化的关键所在。研究成果不仅对于回答上述基本生物学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园艺资源的开发和应用具有巨大潜力。

报告人简介:张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2017年赴哈佛大学访学;2021年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主要从事花和花器官形态建成和多样化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秦岭和西北地区特色观赏植物的种质资源保护、开发、遗传改良和应用等工作。现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一项陕西省秦创原项目,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并列一作在Plant Cell、PNAS、New Phytol、生物多样性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d4dcfdc32b9f48e3bf78ae5902485fc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