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番茄花柄脱落机制及其调控”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20:00-21:30

  

  报告题目:番茄花柄脱落机制及其调控

  报告人:齐明芳

  报告人简介:齐明芳,男,1976年4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主要从事设施园艺与蔬菜生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十二五”支撑项目专题、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参于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相关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三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奖一等奖2项。在番茄等果菜类蔬菜花果脱落机理及防止技术、主要果菜逆境生育障碍发生机理及防止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番茄等果菜类蔬菜花果脱落机理及防止技术研究方面,获得了自然脱落与乙烯诱导脱落过程中的基因表达谱;采用蛋白免疫荧光定位技术分析了番茄脱落过程中多聚半乳糖醛酸酶在离区的组织定位;建立了番茄花柄脱落相关多聚半乳糖醛酸酶提取纯化技术,明确了纯化多聚半乳糖醛酸酶的基本性质及植物生长调节剂对纯化多聚半乳糖醛酸酶活性的调控作用。在主要果菜逆境生育障碍发生机理及防止技术研究方面,明确了亚高温逆境障碍对番茄等喜温性果菜类的影响机制,探讨了钙等对亚高温逆境障碍的调控机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9年5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