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茶树中酯型儿茶素的生物合成”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茶树中酯型儿茶素的生物合成

报 告 人:高丽萍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8日(周二)下午14:00开始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高丽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理教研室主任。长期围绕植物特别是茶树的类黄酮合成代谢及其调控展开了十多年的持续研究,并在酚类化合物没食子酰基化及脱没食子酰基化的生化机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Food Chemistry、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参加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工作。“茶树多酚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及其转化与调控机理”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