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6日,学院对2018级88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环节考核。考核分四组进行,由王西平教授、高华研究员、李建明教授、巩振辉教授担任组长,学院试验示范站(基地)负责人担任评委。同时特邀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安凯春、副站长王周平、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白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郭学军、陕西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白海霞高级农艺师等4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外专家全程参加考核,考核采取PPT汇报形式,学院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

实践研究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高质量的实践教育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历年来,我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院《全日制农业推广园艺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执行。

各小组实践环节考核现场

考核汇报过程中,研究生从实践研究目的、内容、主要成果、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以及自身的收获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翔实的汇报。评审专家就每位同学的实践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考核小组根据学院制定的实践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结合汇报答辩、实践研究总结和报告、实习单位评价及实践日志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定。

本次考核,专家们充分发挥咨询和监督职能,全面参与了2018级“专硕”实践研究考核。评委专家们仔细审阅了研究生提交的实践环节考核材料,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现场多媒体汇报答辩。邀请的校外行业专家就学生在试验站基地的实践内容和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各领域实践研究培养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反馈学院,促进学院制度完善和落实整改。

汇报结束后2018级大部分同学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了解到了基地和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 2019级旁听同学也表示参与实践考核环节获益良多,明确了实践过程的任务和重要性,以便更好地利用实习机会。


编辑:张琼琼     终审:胡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