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慰问教师代表并举行座谈会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在职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祝愿,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对学院发展的共识。

院领导看望慰问老教师及新进教师.jpg

院领导看望慰问老教师及新进教师

在教师座谈会上,马锋旺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感谢所有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做了全面回顾,从完善学科结构、构建科研共享平台、人才工作成效显著、师资队伍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取得突破、社会服务示范效应显著、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加快创建产学研特色鲜明一流园艺学院的重要关键阶段,实现目标的关键在于各位教师,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的工作标准实现追赶超越。

教师代表发言.jpg

教师代表发言

程智慧教授表示,经历了37个教师节,感受过时代变迁,教师的地位不断提高。应更加重视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年轻教师要注重挖掘潜力,以更大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将基础性问题和产业联系起来,为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巩振辉教授认为,教师待遇逐步提高,得到社会高度认可。今后应更注重教学成果、教材建设,促进年轻教师全面发展,特别是针对研究生教育下功夫、负责人,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显教授、高华研究员、周会玲副教授等也结合自身体会,就青年教师的培养、人才质量的提升、教学与科研的平衡、教学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交流了经验和心得。参会的教师畅所欲言,真正实现了交流沟通,促进发展。

黄德宝书记总结指出,希望老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与阅历帮助年轻教师,年轻教师也应多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学习,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学院建设“双一流”的道路还很长,需要专家、年轻教师的大力支持,将广泛听取全体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传承“西农精神”,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断奋进。

cf04e51e0d6f4a59854369cb28b86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