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首次茯茶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举行

来源:   作者:高岳芳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培养和选拔茶产业高技能人才,充分调动茶叶专业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奠定陕茶人才振兴基础,推动陕西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9月20- 23日,茯茶加工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德胜,市场信息处处长伍明祥,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任志伟,种植业处四级调研员郑星,产业发展处干部乔文静,园艺技术工作站茶叶科科长梁军青,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志诚,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肖斌教授,泾阳县委副书记杨虎,副县长、产业新城党工委书记崔巍等出席开幕式。

02fd5eaf942844e29c8d3d8aba797714.jpg

本次竞赛分段式进行,包括黑毛茶精制拼配理论、茯茶加工理论、黑毛茶精制拼配技能和茯茶加工技能培训,并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茯茶加工现场操作技能竞赛。最终,通过考试和技能比拼评选出了全省茯茶加工技术能手和茯茶加工优秀选手。

比赛期间,来自西安、咸阳、汉中等地的40余名参赛茯茶加工能手,认真学习,积极备赛,相互切磋,以茶会友,积极协作,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良好的大赛精神,各位选手均表示此次大赛受益匪浅。

泾阳茯茶历史悠久,在陕西乃至全国茶产业中占据重要一席。茯茶在所有茶类中加工工艺最复杂、加工周期最长,任何一个环节均会影响成品茯茶的品质。此次茯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国首次举办,为今后茯茶加工技能赛事打下坚实基础,更为提高泾阳茯茶加工技能,提升泾阳茯茶品质,推动泾阳茯茶高质量、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促进陕茶及全国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