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军训进行时 园艺青年整装待发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王梓骏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清晨,军旗在空中飘扬,穿着迷彩服的队伍出现在田径场,随着教官的哨声在田径场响起,一年一度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园艺学院205名军训学生,分为五连、六连两支连队参与军训。

军训第一天,园艺学子整装待发,穿戴军训服饰,按时到达参训场地。军事技能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国歌中正式开始,2021级学生观看军旗授予,聆听教官代表发言,倾听学生代表宣誓。青春的激情在操场上挥洒,每个人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队列整理训练 - 副本.jpg

队列整理训练

上午进行队列整理训练,在连队集合完毕后,以班为单位进行整齐、报数。在五连连长刘蛟虎、六连连长薛子杨的指导下进行行进、停止的基础动作练习,在队列熟悉度提升后进行队形变换的练习。

下午因为天气的原因,军事训练调整为内务整理,两位连长深入学生宿舍,讲解内务整理要求,指导学生进行内务整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的训练活动。经过下午的学习整理,学生的内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轻武器操作训练 - 副本.jpg

轻武器操作训练

晚间的轻武器操作项目,薛子杨连长深入浅出地对于武器常识、射击原理进行讲解。学生学习正确持枪姿势、三点一线的瞄准方法、趴式等射击姿势。训练趣味性强,学生参与度高,注意力集中。

五连二班班长李骏骁谈到:“通过为期一天的军事训练,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日常中走、跑、蹲等基本动作的反复练习,使我的站姿更加挺拔,走路更加端正,仿佛正在重塑一个全新的自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将不懈努力,展现园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