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乔飞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宋小明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7月3日,受设施系主任李建明教授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乔飞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 water deficit tolerance formation in plant cell”的报告。设施系邹志荣教授、胡晓辉教授等三十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乔飞研究员围绕基于细胞水平环境应答机理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细胞体系构建、细胞骨架应对逆境的响应运动。同时结合植物感应外界环境瞬时传导流程,阐述了细胞膨压、骨架系统应对干旱及病害的响应模式,并针对大家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师生表示精彩的报告收益颇丰,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颖的思路。

1.jpg

乔飞,博士,研究员,2003年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毕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7月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获植物分子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目前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从事热带作物分子细胞生物学相关科研工作,主要从植物的角度研究植物细胞和环境互作过程和适应机制。掌握荧光显微、电生理、抗体标记、程序性死亡检测等技术,并从事细胞工程相关生产技术的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等项目。


编辑:张婷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