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党委书记为教工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在学院207会议室以《在战“疫”中坚定“制度自信”》为题给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行政支部、果树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_MG_9521_wps图片.JPG

黄德宝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制度自信的理论基础;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守初心、担使命,将制度自信融入战役实践三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了从党中央到基层党组织的抗疫历程,特别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们在疫情中的积极实践。他指出,在“抗疫”过程中,党中央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而党的基层组织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力参与摸排、监测、宣传、防控、送温暖等各项工作,有效地防止了疫情蔓延。

IMG_9510.JPG

QQ图片20200703100357.png

黄德宝谈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主动坚守阵地、服务师生,由院领导、科级干部每天轮流在学院值守,处理突发事情,统计上报数据。建立联系师生制度,及时购买防护物资,组建科研爱心服务队,为各实验室、温室做好相关保障工作。院党委因势利导、开展防疫教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通过主题党日(团日)、政治理论课学习、党(团)员志愿服务等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阻击战中上好疫情防控常识课、爱国主义政治课、规则意识警示课、感恩责任教育课。

此次党课学习,让学院党员干部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了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制度自信。黄德宝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继续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为师生尽心服务中善思善悟、善作善成,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