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送科技服务 促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惠麦侠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9日,我院惠麦侠研究员、陈书霞教授,农学院路海东副研究员、刘柏林副教授等4名专家与宝鸡市陈仓区5家龙头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帮助其解决蔬菜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4775b80599c6429ea6ba18bc437a1e92.jpg

在阳平镇东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专家深入田间针对洋葱、西葫芦、土豆、菠菜等露地蔬菜在春季生产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对策,并就露地蔬菜的规模化、标准化和轻简化栽培管理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针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洋葱灰霉病、番茄根结线虫病、土豆晚疫病、白菜软腐病等问题,专家给出了绿色防控建议,并强调了绿色防控的重要性。随后,专家对龙头企业绿康、惠生等蔬菜专业合作社设施蔬菜栽培中低温寡照问题及如何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议;路海东副研究员针对实惠农业星创天地关于玉米和小麦籽粒烘干对特异品种的需求问题进行了指导。

a2b52b0cf49649d082592c007a38d260.jpg

在座谈环节,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闫明辉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企业需求和高校科技力量与科研成果的精准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此次专家与企业面对面活动,对实现科技助推乡村粮食和蔬菜产业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