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领导为学生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李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同志为大家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闫祖书以《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为题,从鲜活的学生工作案例引入,指出大学生要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他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学什么内容,学习应达到的目标三个部分与学生分享学习感悟,结合生动的历史,联系学校建校史,全面的讲解了如何理解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历史也是必修课”。闫祖书强调学生党员学习要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目标,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革命建设中的巨大贡献,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与宗旨,要系统掌握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认真学习传承百年来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经验。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实践,扎实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认真思考,加强理解,理清关系,真正促进理论知识更好地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成长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黄德宝总结并强调学生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系统的学习,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使命、做好表率、发挥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追赶超越的西农园艺青年。

学生党员陈帅印谈道:“这次学习不仅是理论的一次提高更是思想上的一次提升,理论学习不能停留在完成任务,而是要真正去理解,去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不断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临近毕业,我们也要真正发挥作用,带头学好宣传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挥好。”

“有幸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成为一名发展对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学习党史的意义非凡,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重视学习更要积极落实,奋发图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第十期发展对象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王端倪说到。

QQ图片20210415154925_副本.jpg

讲专题党课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