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样板党支部】本科园艺第一二支部赴马栏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科园艺第一、第二党支部   作者:詹欣/文 刘悦荣/图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本科园艺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马栏革命旧址和于右任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1911131422211.jpg

在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乘车来到了马栏革命旧址。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之后,同学们对曾经发生在陕甘宁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了解到习仲勋、汪锋、李维汉等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QQ图片201911131422473.jpg

在于右任纪念馆参观学习

离开马栏革命旧址之后,党员们来到了三原于右任纪念馆,参观了“于右任生平事迹展”“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和“全国名流书法展”三个陈列室和碑亭、碑廊。西农学子对于右任先生有着更加深厚的感情,于右任先生也一直是所有西农师生敬仰的先贤。在参观学习完三个展厅之后,学员们对于于右任先生炙热的爱国情怀,精美的书法艺术造诣有了更丰富的了解。


QQ图片201911131422342.jpg

合影留念

在结束当天的参观实践活动后,同学们感慨万分,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做好西农人,做名好党员,为学校和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