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3)】圆梦北大,努力奋斗铸就最美青春——逯新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逯新月 李锐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逯新月,女,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4月生,园艺学院园艺专业本科1605班学生,担任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曾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等多个奖项,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直攻博士。

2019年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共计59名本科生,69名研究生荣获表彰,其中,园艺学院共2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获得该项荣誉。

生活照3_副本.jpg

心中有理想,人生有信仰

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指引人前行的方向。逯新月同学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都能高度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进入大学,她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认真上党课、参加线上线下培训、深入革命基地,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她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她积极组织和参加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重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实践,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交流,共同进步,并能够主动思考,勤于实践,力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一直是逯新月同学的行为准则,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她恪尽职守、以身作则。逯新月同学作为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在任职期间,她积极规划支部的学习情况,并做好会议记录,与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一起管理支部的各项事务。

积跬步,而至千里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逯新月同学对待学习主动自觉,清晨图书馆的打卡是她每日追逐梦想时的见证,夜晚自习室外走廊的身影是她进入梦乡前的修行。她踏实努力,勤于思考,每次都能斩获优异的成绩,前三年学积分排名专业第一,并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继续深造。她能够合理规划和利用时间,大学生活丰富而充实,除了专业学习以外,她也积极参加了各类活动和竞赛,曾获得花卉栽培能手大赛一等奖、植物学知识竞赛二等奖、科研成果享售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在课外活动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

在大二学年,她主持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在老师的指导和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整个科研项目,从实验的选题、设计、具体实验操作以及最后的论文撰写,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成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论文。她收获最大的是面对科研一丝不苟,遇到困难勇往直前,这也将为她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她不骄不躁,刻苦奋进,追求卓越,发扬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最美的青春应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逯新月同学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曾担任第十三届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利用周末时间协助五泉村村主任管理村中事务,深入群众中,为村民办实事、送温暖。在一年的任职期间,她多次陪孤寡老人聊天,给他们打扫卫生;教小朋友们阅读图书,给他们辅导作业;协助村主任整理村中的电子档案,并在村中具体的事务中给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她曾连续三年参加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汉中西乡县和镇巴县进行茶产业调研,分析了当地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她也参加了“田园使者”、义务植树等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她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标兵”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逯新月同学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始终用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从细微处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努力上进,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自己的所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广大党员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相信她定会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建设祖国,服务人民。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带着青春与荣耀出发,今日如此,日日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