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家校携手共进 凝聚教育合力

来源: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卞井春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8月16日19:00,园艺学院在207会议室开展了2022级新生家长会暨家校联盟活动。学院院长马锋旺、副院长管清美、新生辅导员卞井春和各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2022级新生和家长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主持。

相遇相识,共谋发展。王国晖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即将入学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家长朋友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出席今天家校联盟活动的嘉宾。

2_副本.jpg

走进西农,初识园艺。马锋旺院长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问技术皆谓之艺”,学院将继续扎实履行强农兴农的历史重任,拿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管清美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的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各专业所涉足的领域和学生发展情况。

1_副本.jpg

积极互动,促进交流。互动交流环节,张前良家长分别以家长和校友的身份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谈到:“孩子来到了自己的母校,这是一种西农精神的传承,希望孩子能努力成为爱校荣校、知农爱农的优秀校友”。段秋月家长表示:“开学前学院做了细致的工作,学生及家长的疑惑都得到了详尽的回答,十分感谢学院关切。人虽未到,心却早已融入西农,把孩子交给西农,送到园艺,我们感到十分安心、放心!”

1cd9057b50b82d82ec81bf3abc5b6ec_副本.jpg

解疑答惑,呼应关切。会前学院在线征集了新生及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开学报到和到校后生活三大方面,新生辅导员卞井春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王国晖副书记致结束语,他指出为了学生共同的健康安全,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倡导孩子独立自主前来学校报到,勇敢迈出独立自主的第一步,用实际行动宣示成长的决心与勇气。他表示园艺学院学工团队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新环境、结交新朋友、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通过学校、家庭、学生之间的有机互动,围绕学生成长需求开展服务,当好引路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