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桂恺 邓业胜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12日,我院党委在207办公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锋旺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宣读《园艺学院落实校党委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在12月30日召开的反馈会上围绕4个方面、13个主要问题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全盘接受,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任务清单,聚焦“四个落实”,严格规定各项整改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学院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及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党委书记黄德宝强调,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师生务必按方案认真做好整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对待问题。学院党委将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当下能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做到认真研判、限期督办,确保问题解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建设。在学校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背景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梳理现有制度,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治院水平和能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学院班子成员带头狠抓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全力推进落实。

部署安排会后,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每个人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主动认领整改方案中的整改任务,并表达了完成整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现场1111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