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齐西婷 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涉农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的了解,增加对现代园艺科学知识和研究内容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7月6日至7日,园艺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学院前期共收到73名大学生提交申请,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原则,经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小组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及我校等16所高校的30名同学获得参营资格,营员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均排名在本专业前10%。

开营仪式合影.jpg

夏令营开营仪式合影

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张建刚、园艺学院副院长管清美(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征、学院各二级学科点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主持。张建刚致开营辞,首先欢迎同学们加入西农大家庭,并就学校的整体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管清美对全体营员提出 “珍惜机会”、“明确目标”、“欢迎加入”三点希望,期待2024年与大家在杨凌相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见。李征从学院学科现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奖助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学科点导师代表分别对各学科的发展和研究现状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与营员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科研楼、杨凌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和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营员们被学院丰富的实验资源、完备的实验条件吸引,不时向老师咨询学习。在了解到学院以试验站为依托,坚持走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时,营员们纷纷感慨于学院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也对现代园艺产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学院利用晚上的时间,通过开放导师实验室和办公室、面对面约谈等方式为营员们提供了更多了解学院、接触导师的机会,增强了对我校园艺学科的充分了解。

ade77e4cd8054f8fa127d2ccf22257d1.png

参观北校区

在夏令营最终环节,各位营员通过PPT汇报展示大学期间的学习成果及下一步科研计划,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营员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进行综合评定。通过考核,本次参营的夏令营营员中,有24位同学取得与意向导师接收函,并获得了优秀营员资格。

78d569206e6e4814bec895bdfa3f35e6.png

智慧园合影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营员吴笛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领略了我校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的成果,感受到了园艺学院的实力与魅力,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园艺学院继续深造,为农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前期积极宣传引导,本次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在提升学院及学科影响力、传播优质教育资源和吸引优质生源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几天精彩而短暂的夏令营生活,营员们对我校的办学实力、研究方向、学院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营员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素养、开阔了视野,也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园艺学学科实力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深厚底蕴。此次活动是园艺学院自2015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夏令营。通过连续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较好的宣传、提升了学院形象,有效提高了研究生优质生源率,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园艺学院研究生。


编辑:王阿文     终审:李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