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青年热议两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蔡雄春 武贝怡 陈俊全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和抗疫过程,并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也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园艺青年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团委书记翟腾蛟谈到:“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努力,培养出更多让党和国家满意、放心的青年人才。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尤其做好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果树逆境第二团支部张仕超谈到:“对中国而言,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今,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疫情之下,特殊之年,两会擘画出了绚丽的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在考验面前,两会显示了中国将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勇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念。”

园艺1704班刘悦荣谈到:“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两会召开是疫情持续至今,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面对新冠疫情这道‘加试题’,在今年剩下的6个多月时间里,确保按时高质量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所要共同努力奋斗的。相信随着两会的顺利闭幕,人们将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安心!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放心!”

园艺1802班张兴珍谈到:“回顾过去,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展望未来,伟大祖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园艺1904班成泽威谈到:“迈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人类正经历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如何与病毒较量,成为世界各国在这一特殊年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疑问。两会给了世界‘中国答案’。感受到国家在特殊时期仍然能有条不紊地完成我们现在的任务,让我对战胜本次疫情充满了信心。”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jpg

学生认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