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李晟之 文/郭伟琛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锐意进取勇担当,增强学生党员的劳动意识。4月28日下午,在新天地葡萄种质资源与育种试验基地,党支部书记王西平带领葡萄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劳动实践提升劳动意识,培树劳动精神。

春季是葡萄树萌芽展叶,枝蔓伸长及抽穗开花结果的季节,加强葡萄树管理对提高当年产量和品质十分重要。在活动中,王西平首先向党员同志们重点讲解了春季葡萄管理的重要性及方式,随后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实操,为同学们示范修剪葡萄枝蔓的技巧,将理论结合实际。同学们听完讲解后都纷纷亲身实践,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课堂上老师教给我们的理论知识,更要充分把握实践机会,在做好自己实验的同时,也要扎实掌握基本知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从实验室走入田间地头,在劳动过程中学习,实践经历得到了丰富,劳动意志得到了磨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无论时代条件如何改变,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敬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