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柿圃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车庆辉 关长飞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黄伟副处长、我院李春梅副院长、国家柿种质资源圃杨勇研究员、周至试验站高泉站长等一行赴周至试验站就国家柿种质资源圃改扩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座谈。

7ffee0f1338949f3b93bb5ed578a6a06.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关长飞副教授对柿圃改扩建项目施工内容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项目现阶段面临地表清理、土地平整等主要问题。黄伟副处长、李春梅副院长与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员先后做了发言,并针对项目进展情况提出统筹规划、充分准备、分步实施的建议:从基础道路和围墙建设开始,然后到房屋改造、温室大棚和田间工程,保证柿圃建设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会上还针对试验站资源共享、站-站融合、公共平台构建、管理服务机制完善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4f7b03415cdd4303afd886b7b81d374b.png

拟建设用地生草改良

国家柿种质资源圃二期工程属国家现代种业提升项目,是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园艺学院、场站管理处、周至试验站对柿圃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成立了项目专班统筹协调柿圃建设工作,保证在两年建设期内,完成国家柿种质资源圃的现代化改造。项目完成后,现代化标准柿圃总面积扩大至200亩,可满足我国未来15-20年对柿种质资源保护及发展要求,并具备柿属植物DUS测试能力。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