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苹果文化节】学生心得篇(二)志愿者有话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白嘉鸣 武贝怡 姜旭妍/文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畅享园艺之“苹果文化节”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开幕。为了让更多的学子深入了解苹果文化节的丰富内涵,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我院招募活动一百五十余位志愿者,参与苹果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建设。大量学子积极报名,并在活动结束后做出积极反馈。

本次苹果文化节给予了20级新生一个了解学院特色、增加产品认知、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认同感的宝贵机会。园艺2001班张锐说到:“有幸能参加西农第五届苹果文化节,并做为一名志愿者为文化节做出一点点贡献。在diy体验区,为体验的同学亲手做了果酱,果冻,罐头。虽然劳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听见同学们的赞叹和每次出锅迎面而来的手,心里是无比激动的。本次苹果文化节实在让人收获满满!”

作为举办苹果文化节的中坚力量,19级同样有大量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园艺1902班伊然表示:“苹果文化节每年都会有许多吸引眼球的苹果产品,今天的活动盛况都是前期同学们的辛勤工作的结果,从运输物资到安排分工,每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这场属于苹果、属于我们园艺的盛大活动而献力。这些‘稀奇’的品种是科研成果的又一次展示,眼前的虽只是一个小小的苹果,但我们更要看到这背后的过程,充满艰难与险阻。只有组织一次活动,成为参与者,才能深切感受到每个活动都有着不同的难题,而我们应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它,才能做一个享受者。”

“苹果文化节作为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作为一名苹果文化节志愿者,在亲身参与活动准备中的各项流程后,我也充分认识到了农业产品、农业科技对于社会产生的巨大帮助。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也在本次活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活动圆满举办,内心更是无比满足!”2019级蔬菜学研究生杨岚如是说到。

通过让志愿者亲身参与体验本次活动,不仅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对于苹果的相关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作为组织者,更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技能。有本次志愿者活动经历,是学生亲身体验、融入其中,更好地引导学生对新型农业科技产品产生有效具体的印象,从而更好地激发广大学子投身于农业科研的热情,激发学生治农爱农情怀,培育“一懂两爱”的新型农林科技人才。

工作人员制作奶昔.jpg

志愿者为体验者制作苹果奶昔

编辑:姜旭妍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