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掠影(四)

教育宣传随身随地,实验安全谨记于心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谢娟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安全知识学习的不间断,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使每个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两个字,而是一种文化理念,是全体师生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良好表现。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和途径向师生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精心设计完成安全教育实验纪录本。

定制版实验记录本内页附有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学校校训、本学期校历、工作计划等,本芯上印有格线方便学生记录实验过程,页尾附有实验室急救处置小常识、常用安全标识和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以及常用化学试剂MSDS、仪器设备操作说明和实验室安全相关网站二维码。第一版共印刷300本并全部向我院师生免费发放,以便利用师生们进行实验操作时利用随身携带的实验记录本,随时随地的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醒师生们时刻谨记实验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定制版实验记录本的制作和发放,除了向师生介绍安全知识外,更希望能够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保障我院师生的人身安全。

图片2.png

园艺学院实验记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