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以赛促教 苦练教学基本功

——2022年新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张婷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不断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4月28日下午,学院在206会议室举办了新教师新课试讲活动。会议特邀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王飞教授、巩振辉教授以及我院果树系主任文颖强、设施系副主任张智等评委参与听课、评分,现场指导。我院共有6名新进教师参加了试讲活动。

新课试讲活动现场

新课试讲教师风采

本次试讲活动包括《园艺植物生物技术》、《仪器技能操作与实验室安全教育》、《设施农业建筑电气》、《园艺植物育种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等课程。试讲活动上,学院2022年新进教师刘汉强、李国斌、王金兴、单冬茜、胡亚楠、刘航空等六位教师通过PPT演示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分别对各自今后拟开设的课程进行了15分钟精彩的课堂展示。试讲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六位老师在讲课中的优点和不足一一进行点评。重点从教学方法方面给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PPT设计、师生互动性、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六位教师通过试讲,可以担任相关课程教学任务。

新进教师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帮助他们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而且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今后他们也会多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园艺学院从新进教师的培训指导、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基层教学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持续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老师课堂监督与管理,积极反馈师生意见,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银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