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头雁”项目现代果业培训班学员到试验站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近期,陕西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现代果业培训班(猕猴桃、葡萄产业)学员到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

5e24f7b2343344699c1dd8b693acff7b.jpg

刘占德研究员带领学员参观了试验站猕猴桃展室及“四改五提升”技术示范情况,并重点围绕猕猴桃高接改品种及高架牵引等“四改五提升”技术要点、新品种选育、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及其成效等方面向学员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学员与驻站专家就猕猴桃栽培管理等技术要点进行了探讨交流。

2dc7a2032ccc4cf7b685b33203c4af85.jpg

陕西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现代果业培训(猕猴桃、葡萄产业)班学员来自全省猕猴桃主产区从事现代果业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共86名。猕猴桃试验站和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多名专家担任本期“头雁”项目培训班导师,并将围绕猕猴桃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环节对学员进行跟踪指导,多点发力孵化培育乡村人才,以“头雁领航,强雁跟飞,雏雁蓄力”的形式带动果农增收,推动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