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 读书分享助乡村

来源:   作者:闫思伟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打造知识体系完善的乡村书屋,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9月17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春梅带领小蜜蜂志愿服务队4人及行政秘书桂恺走进五泉镇毕公村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助乡村"为主题的读书赠书活动。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此次活动在毕公村村委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要面向毕公村全体学生及村民。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即名著科普分享、党史讲解、我想说说心里话及图书捐赠等活动。

6feb28dc99e84f3f889f75dc6613e4c9.jpg

志愿服务队成员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名著及励志启发故事,使学生们意识到读书改变命运,理解到读书是改变自己的最好方法;随后为大家宣讲了“铭记9.18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盛会”,希望大家牢记历史,努力奋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进行中,观看直播的村民纷纷在线留言,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期待、对党的祝福以及对党的感谢。同时,大家也感谢园艺学院对毕公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6ee6c6f20fd8422ab86b802639202a2c.jpg


最后,学院为毕公村图书馆捐赠了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图书,并通过直播间就图书内容及价值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科普介绍。捐赠的图书不仅有《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周年》、《攻坚记》等党史红色书籍,也有《猕猴桃无公害生产技术》、《苹果栽培新技术》、《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等生产技术指导书籍,同时还有《儿童剪纸、折纸大全》、四大名著、国内外《名人传记》、《少儿百科全书》、《少儿趣味百问百答》以及儿童早教启蒙绘本等书籍。

35bfde2a00ac49b5991806077cb57d88.jpg

乡村振兴的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用知识来武装头脑,美丽乡村未来的发展要依靠乡村建设的接班人——青少年群体。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助力文化振兴实现人才振兴。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激发更多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培养从小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我,将所学应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生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的西农学子,应牢记使命,不负期待,以新面貌、新思路、新形式新内容,为乡村振兴事业建设注入新活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