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两市委书记赴洛川苹果试验站考察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站   作者:崔广鑫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梅州市委书记陈敏率考察团赴洛川苹果试验站进行考察。

洛川苹果试验站站长安贵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及试验站在苹果全产业链上进行的相关研究。着重强调当前苹果产业面临调结构、消化过剩产能的问题,洛川苹果试验站在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培育出秦脆、秦蜜、延长红等六个新品种,丰富了苹果品种,对于调整以富士为主的苹果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以来,洛川苹果试验站响应延安市苹果产业要求后整理研发出了苹果冰酒、半甜型苹果冰酒、苹果干黄、苹果白兰地等其中特色加工产品,丰富了苹果加工品的种类,拓宽了苹果的消化渠道,在消化苹果过剩产能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解决途径。

IMG_9861.JPG

张术平品尝新品种秦脆之后赞不绝口,表示秦脆这个品种汁液量大、脆甜皮薄、颜色鲜艳、口感极佳;并向安贵阳研究员询问秦脆种苗的繁育情况,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


FFEAA398BF313D9B082C144934C1D37F.JPG


陈敏对洛川苹果试验站的运作模式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认为将大学的实验室搬到田间地头来让科技做产业的支撑,真正让科学技术和产业相结合,实实在在将好处、实处留在洛川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