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走进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及示范基地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2020年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近20余人冒雨走进采访活动的首站——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及基地进行采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访猕猴桃试验站在当地进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的具体做法,宣传报道“杨凌农科”助力猴桃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和成效。猕猴桃试验站专家、研究生、校宣传部记者及眉县技术人员和果农参加了采访活动。

采访团与驻站专家通过座谈了解了猕猴桃试验的基本情况和科技研发与示范推广情况,及猕猴桃试验站如何围绕猕猴桃产业进行科技研发和科技示范推广,助推陕西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促进陕西百万亩猕猴桃产业发展和带动果农增收致富,特别是带动陕南秦巴山区果农发展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的做法与成效等。

采访我校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和科技示范推广情况_调整大小.JPG

座谈采访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和科技研发与示范推广情况

随后,采访团冒雨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新技术试验研究与示范情况、猕猴桃新技术示范园,并现场采访了猕猴桃育种专家郁俊谊研究员有关大果型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郁香”的生产表现特性及示范推广情况。针对陕西省猕猴桃产业发展问题,现场邀请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为观众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在助力陕西百万亩猕猴桃产业发展及在秦岭北麓猕猴桃产业带和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带进行示范推广和带动果农增收致富等情况。

最后,采访团实地走访了由猕猴桃试验站提供技术指导的眉县金渠镇田家寨村猕猴桃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猕猴桃试验站在眉县实施的科技入户工程“1+2+2+N”推广新模式的示范推广成效,以及给眉县果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益变化情况。实地感受“杨凌农科”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成效。

6月23-24日,采访团还将奔赴猕猴桃试验站在陕南地区的示范推广基地—陕南汉江流域猕猴桃产区的汉中市城固县原公镇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万亩猕猴桃示范基地和秦巴山区山地猕猴桃产区的安康市岚皋县南宫山镇宏大村安康宏大农业公司的千亩山地猕猴桃示范基地进行实地采访,了解猕猴桃试验站在陕南地区汉江流域猕猴桃产区和秦巴山区山地猕猴桃产区的科技示范与推广情况及“杨凌农科”助力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和依靠猕猴桃产业脱贫攻坚与精准脱贫的成效。

采访团为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拍照留念.JPG

采访团为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拍照留念

背景:“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2020年“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活动由杨凌示范区组织开展,邀请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陕西传媒网、农业科技报、杨凌融媒体中心及我校宣传部等媒体记者走出杨凌,赴陕西、宁夏、内蒙古等省区的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和企业等,围绕“杨凌农科”助力猕猴桃、茶叶、葡萄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深入挖掘杨凌农业科技成果、实用技术输送到扶贫一线、走向田间地头的生动实践,充分报道示范区在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和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