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扎根高原 服务三农

来源:青海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   作者:丁明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公告,我院青海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李建明教授团队获批青海省科技系统2019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团队。

青海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李建明教授团队扎根青海高原,以产业科技引领和服务学校“双一流”为目标,努力构建青藏高原设施农业技术体系和现代科技推广体系。团队以乐都试验示范站为核心,在青海省开展了适合高原地区的设施作物新品种引进、新型设施结构优化与设计、基质栽培和水肥一体化、绿色病虫害防治、大辣椒提纯复壮等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示范,针对种植户、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推动当地设施农业持续快速高效发展。

近年来,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创新了适合高海拔地区的新型大跨度保温大棚,引进优良设施作物200余种,推广水肥一体化、绿色病虫害防治、大辣椒提纯复壮等新技术20万亩以上,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达5000人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当地种植户和各级政府的好评。


相关链接:http://kjt.qinghai.gov.cn/content/show/id/6435?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