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西安市农业专家服务站”在阎良揭牌

来源: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   作者:黄炜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23日,“西安市农业专家服务站(阎良站)”揭牌仪式在我校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举行。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耿占军,副主席王晓红,科普部部长王学文,阎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焕乔以及阎良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蔬菜首席专家许忠民研究员、甜瓜首席专家杜军志研究员及各位驻站专家陪同出席。

阎良区科协主席王芳简要介绍了阎良区农业科技情况。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宣读了西安市农业专家服务站的批复文件,并对组建专家服务站的背景及意义作了说明。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耿占军,副主席王晓红,阎良区统战部部长潘焕乔等领导和试验示范站专家们一同为农业专家服务站揭牌。

1.jpg

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耿占军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阎良区农业科技产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示范站专家的引领下得到快速发展,农业专家服务站有效地推动了全区农技协和科普基地不断壮大和提升,在带动当地农民群众科学致富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农业专家服务站今后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西农模式”的农技推广特色,紧密围绕西安乃至陕西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发挥农业服务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元协同开展新时期农业科技服务,为地方培养高素质的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加速产业创新成果转化推广。

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对西安市科协对阎良区瓜菜产业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带领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技协、科普基地、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培训指导活动,引导群众采取科学精准农业、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措施,持续提升阎良区农业产品的产量、质量和经济效益,精心打造一个具备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孵化“五位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后,农业专家服务站的专家们分别为阎良区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富秦瓜菜专业合作社、秦之源产销专业合作社、芹闫蔬菜专业合作社提供现场咨询和技术服务。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