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试验站举办专硕研究生实操训练活动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孙光丽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试验站专业硕士研究生果园实践操作能力,4月7日,猕猴桃试验站举办了专硕果园实操训练活动,全体驻站专家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实操训练主要为猕猴桃牵引架搭设,猕猴桃牵引架是猕猴桃“四改五提升”技术中改树形的关键环节,对于架形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试验站邀请新西兰猕猴桃专家高昊昱进行技术讲解。高昊昱首先详细讲解了猕猴桃牵引架需要的材料及架设步骤,并强调了架设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注意事项。随后研究生分组进行牵引架架设实操,通过讲解和实训,驻站研究生很快掌握了牵引架架设技术。后期将由他们和驻站老师一起完成猕猴桃“四改五提升”技术示范园的牵引架的搭建工作。

2.jpg
猕猴桃牵引架搭设实操训练

本次专硕果园实操训练活动将果园农事操作与专硕实践能力训练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试验站的人才培养功能,深化产教融合,拓展了试验站助力全产业链专硕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五育”并举、协同育人。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