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院领导带队开展乡村振兴助力活动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我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王国晖、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植保学院仵均祥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姜志德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惠伟教授等一行8人前往合阳县金峪镇方寨社区开展帮扶活动。

3859402979f244fd885a06bbe3a96fc1.jpg

理论培训现场

26f0d947efbd4513b9da2367b6ded954.jpg

黄德宝书记致辞

此次帮扶活动采取“理论培训+田间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黄德宝书记致辞表示,樱桃产业作为方寨社区特色主导产业,有效种植、管理和采后保鲜及市场销售是关键,我院将结合社区发展实际,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以科技助力产业帮扶,促进樱桃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创新动能。

99494825580645c9bf5c74851162fd2b.jpg

各位专家为果农作理论培训

bc891638350f4dd6a21f571a4e7b8001.jpg

现场分发樱桃栽培管理手册

随后,蔡宇良教授以“现代樱桃果园矮密集约化栽培关键技术”为题,介绍了樱桃发展现状、省力化管理技术等,并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围绕适合本地树型培养及整形修剪、丰产提质栽培管理的樱桃超细长纺锤形、多主干篱壁式和“V”字型-篱壁式栽培模式进行了细致讲解;惠伟教授围绕“樱桃采后贮运保鲜关键技术”,聚焦樱桃采后处理问题,详细讲解了樱桃采收成熟度、分级挑选、预冷、冷藏及包装等关键保鲜技术;仵均祥教授针对樱桃果蝇与樱桃茎基腐病的发生规律,重点讲授了其防治技术;姜志德教授作了题为“积极发展樱桃产业,助力合阳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介绍了樱桃加工规模、销售模式、进出口贸易、市场价格等方面,并对樱桃产业发展中的5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我院科研助理刘涛围绕樱桃深加工,详细介绍了樱桃果酒、果干等樱桃衍生品的关键加工技术。

bbaed4a78341477fadb30b2e2cea391c.jpg

田间培训现场

培训会后,专家与果农一同前往樱桃园进行了实地指导,现场解决果农们的技术需求。此次活动共培训果农100余人,现场分发樱桃栽培管理手册100余份,向广大果农普及了冬季樱桃管理技术及保鲜、销售、加工等技术,为提高果农科学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

90eb1ff2eb2c4b6b8a7b079480306566.jpg

合影留念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