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全面开展帮扶工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作者:王阿文 侯明星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李春梅、葡萄专家张剑侠、苹果专家邹养军赴合阳县金峪镇,通过座谈会、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捐赠篮球训练器材、赠送办公器材、文体学习用品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扶贫工作。

两位专家围绕各自专业分别为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张剑侠教授就果树产业在国内发展趋势向果农们详细讲解并实地考察了红提葡萄产业现状,针对冬季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冬季防冻减灾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认真讲解了这两大关键技术需要注意的关键操作要领,指导果农及时开展当前果园管理;在解庄社区,邹养军教授针对苹果树冬季管理技术问题展开讲解,以近些年苹果行业发展情况为基础,结合解庄社区的苹果产业情况,对解庄社区发展苹果产业的长远规划表示肯定并给出了发展新种植模式的建议。重点讲授了冬季果园的清园、灌溉、涂白、修剪、腐烂病的防治等关键技术的操作步骤和要领,并对种植户提出一直困扰果树的花脸病和钻木虫等常见病给出了解决方法。培训结束后两位教授实地察看了果农新建果园建设项目,并现场进行布局和策划。

张剑侠教授为沟北村果农进行培训

邹养军教授为解庄社区果农进行培训

金峪镇雁村小学家庭困难学生居多,学校克服重重困难,组织教师为10名学生开展幼小教学,确保每个孩子有学上。为了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黄德宝书记给学生们分发了各种学习用品,送去篮球架训练器材与打印机设备等文体办公用品,希望孩子们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助推家乡快速发展。

学院领导、专家实地指导果农新园建设

与雁村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王阿文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