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兰州大学强文丽教授一行考察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兰州大学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兰州大学强文丽教授一行6人来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试验站对眉县县域经济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支撑与促进情况。猕猴桃驻站专家、研究生及眉县果业中心技术人员陪同考察。

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向强文丽教授一行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的基本情况和成立以来为眉县提供技术支撑促进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立足产区一线进行先进的科学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与眉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县合作科技入户工程”,将先进的科学技术示范推广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推广到果农中间,极大地促进了眉县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促进了眉县依靠猕猴桃产业带动县域经济的发展情况。截至2019年底,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到30.2万亩,总产鲜果49.5万吨,产值31亿元,综合产值52亿元,户均栽植猕猴桃4.5亩,人均1.16亩,人均猕猴桃收入超万元,猕猴桃成为果农致富的金蛋蛋,猕猴桃产业成为了眉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有力地促进了眉县县域经济的发展。随后来访客人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的新技术示范园和有关试验研究开展情况。与驻站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试验站具体的科研、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开展情况及依托先进科技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效。  

jiaoshou.jpg

                                            

来站调研之前,强文丽教授一行还在眉县现场考场了猕猴桃试验站金渠镇宁渠标准化示范园和横渠镇青化绿色生产示范园,同时还在考察了眉县猕猴桃批发交易市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猕猴桃酒深加工基地等,详细考察了猕猴桃全产业链的发展对眉县县域经济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