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提升意识,严于律己:举办安全纪律教育专题系列报告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锐 马利萍 王聪/文 王婧茹/图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开展了安全纪律教育专题系列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主持,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有关同志、校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社区中心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代表、各学生宿舍舍长、研究生心理联络员等百余人参加。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李台派出所副所长张大伟警官以《预防网络诈骗》为题,围绕电信诈骗的定义、特点及蔓延的原因为学生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并结合身边的诈骗案例与在座学生分享交流,提醒学生加强预防。学生纷纷表示,鲜活的案例提升了安全警惕性,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网络等各类诈骗敲响了警钟。

IMG_20210616_164011.jpg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管宣传科副科长王平警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展开宣讲,他重点讲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通过播放近几年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列举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并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强调学生加强识别各类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呼吁同学们要“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IMG_20210616_170850.jpg

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社区中心负责人胡新峰老师针对近期宿舍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强调宿舍管理严禁学生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以及在宿舍门口、楼梯口乱堆乱放现象等,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家园意识,正确处理好同学的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的宿舍氛围。

IMG_20210616_18144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表示: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恰逢毕业季,学院开展安全纪律教育,正当其时也十分必要。他希望:一是要振奋精神,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对照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牢牢坚守稳定这条底线;二是学用结合,促进知行合一。学院将继续创新应急安全教育模式,定期邀请安全保卫部门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拓展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应急能力。三是上下联动,注重工作实效。构建网络宣传平台,加强舆论引导。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文化系列活动,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营造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学院将继续坚持责任落实要到位,队伍保障要到位,督促检查要到位,宣传服务要到位,切实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IMG_20210616_163430.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