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山东省博山区源泉镇村书记培训班到试验站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博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辉和源泉镇镇长李晓剑带领由源泉镇各村村支书和猕猴桃种植大户等20余人组成的“源泉镇村书记强经济壮本领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到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猕猴桃新品种应用和规范化种植技术。

55cc3d40b4054a55bd256fa09b45022b.jpg

试验站首席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及其在科研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带领学员先后参观了试验站“四改五提升”示范园高接换优、土壤改良、架型改造等提质增效技术、新优猕猴桃品种展示、依托试验站开展的科学试验和示范工作等。

c77865187d954afd8f33b0a788fdbeba.jpg

博山区是山东省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目前,全区种植猕猴桃3万亩,年产量2万余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增加农民收入2亿元以上。此前,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多次前往博山区调研指导猕猴桃栽培管理工作,助力当地猕猴桃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