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到猕猴桃试验站调研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13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带领江西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江西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金印,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及厅发展规划处、科教处、种植业处、畜牧兽医局、渔业渔政局、种业处、农机化处负责人等12人到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调研猕猴桃产业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与推广服务工作。驻站专家、研究生及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8e67bbb834d44dc4a6cfb60c276e8f4c.jpg

刘占德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试验站基本情况

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新优猕猴桃品种展示、依托试验站开展的科学试验和示范工作等,向调研组系统介绍了试验站的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经费来源、服务猕猴桃产业的运行机制、“1+2+2+N”猕猴桃技术示范推广模式及其取得的成效。

cf6bebe78aef49a4a1cea716532b584a.jpg

刘占德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猕猴桃新优品种的选育情况

c2db99f0f7784ddd9d906d89d5db82eb.jpg

刘占德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试验站服务猕猴桃产业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对在产区建站且围绕产业进行协同创新与推广服务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学习借鉴,以科技力量为支撑,推动江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