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多措并举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何垚君 杨婧怡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正逢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园艺学院依托党团组织生活和易班平台,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占据网络思想阵地 强化国家安全教育

园艺学院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依托“学院官网+新媒体+易班”的网络宣传矩阵,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开展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学院易班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优秀作品征集展示、举办一次知识答题,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院新媒体推送相关主题文章,学院官网分享学生学习心得等,多方位多形式多举措,营造学习国家安全良好氛围,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学子们积极参与答题活动.jpg

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开展线下主题教育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各党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学院团委在西雕广场开展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扫码答题、横幅签名、发放书籍……让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积极开展专题学习

举办“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反响热烈。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伊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以身作则,为国家安全筑牢防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