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5)】不停下来才能成为想成为的人——范兵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范兵华 李锐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范兵华,女,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8月生,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李建明教授。硕士期间获得优秀推免生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参与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本科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校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三等奖,校勤工助学中心励志之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等奖,参加大学生SIPT创新训练项目“互联网+农业”(担任负责人)并获得校级一等奖。

2019年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共计59名本科生,69名研究生荣获表彰,其中,园艺学院共2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获得该项荣誉。

QQ图片20200401103017.jpg

结束亦是开始

2017年保送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她的读研之路开始没有经过考研的压力,但她深知自己的能力与知识有很大的不足,她暗下决心,既然选择了读研就要风雨兼程。入学初,她就向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知识,并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自己,帮助他人。成为一名党员后,她深知责任更大了,在各方面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自我批评,反思自己的不足,并更加主动不断履行应尽的义务,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拥有正能量的人。

你的成就源自你的努力

研究生一年级她全部修完硕士阶段的所有课程,并主动学习各项实验技能,在刚入学就配合实验室同门做试验,虚心求教,学到很多试验技能,为她的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确定课题方向后,她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花到阅读文献、园艺场、实验室,充实的科研生活不断促进她提升,以第一作者在《应用生态学报》(A类核心)发表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在《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A类核心,已录用)发表论文一篇。目前投稿在《排灌机械工程学报》(EI)正在审稿中,同时她也参与了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生生活时间要比本科阶段更加紧张,心态上有了较大的转变,要承担起责任,做好科研任务,是需要潜心修炼。只有不断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你现在的样子由三年前的你决定,三年后你的样子由现在决定。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科研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每个任务要在规定结束时间前提前完成,才有充足的时间去完善,执行力要加强。做事前要先规划好,做到条理清楚,完成起来才会更顺利。为了提升综合实力,她在科研院担任学生助管,协助老师进行档案整理;在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实习,协助完成材料归类;担任课题组科研助理,协助进行日常财务报销及实验室管理。正因为这些宝贵的经历,让她更投入地去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效率不断提高,最终收获的不仅是学业的提升,还收获了一个丰富精彩的研究生生活,也让她在就业中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