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6)】奋斗和汗水铸就自信与成功——荣春笑

来源:   作者:翟腾蛟 荣春笑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荣春笑,女,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5月生,河北唐山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2018级农艺与种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张满让副教授,担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园艺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负责人。硕士期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安全与实验室摄影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2019年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共计59名本科生,69名研究生荣获表彰,其中,园艺学院共2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获得该项荣誉。

QQ图片20200402090236_副本.jpg

红旗飘扬,青春担当

荣春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担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她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相关会议,并且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事务。在工作中,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一直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同学们经常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在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她坚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一定会让支部建设成思想政治过硬的堡垒。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青春担当。”

磨砥刻厉,兴农强农

在学习科研中,她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一篇。她说:“作为一名涉农专业的研究生,应深知我国农业发展的潜力,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充分运用发挥到实际生产中,为农业科学发展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她很喜欢园艺专业,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环境生活与质量的提升。她认为园艺是非常有特色、有活力、有魅力的学科。她将怀着饱满的激情,认真钻研,刻苦研究,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为农业现代化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制定计划,劳逸结合

荣春笑同学在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她一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她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本科生有很大的不同,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之后还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制定试验计划,完成实验。”这需要大量的精力和体力,试验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次的失败、挫折,但她并没有气馁,认真思考试验的每一个环节,从中找到问题所在,继续前进。她也非常注重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学习、工作、运动、休息,保持一个积极、乐观、进取的心态,做更优秀的自己。

青春无限,阳光正好

在生活中,她阳光开朗,热情友好,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相处,互相鼓励互相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比赛,充分发挥学校第二课堂的作用,如学术论坛、社会实践、体育比赛、趣味活动、畅享园艺系列活动、素质拓展等;多次参加农高会志愿者、学校招聘会志愿者,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通过学术、实践、文体活动,可以提升她的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的综合向上发展,并且在一些活动中可以让她对专业发展、就业实践、集体意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受。

她说:“青春不是用来纪念的,而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继续努力,为实现多彩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