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丝路联盟冬令营学员参观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在国际处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丝路联盟冬令营一行18人来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参观学习。猕猴桃试验站驻站专家和研究生接待并参与了本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介绍猕猴桃试验站情况

来访的丝路联盟冬令营学员由11名俄罗斯学生、1名波兰学生和我校5名志愿者组成。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教授向来访的丝路联盟冬令营学员介绍了猕猴桃起源、试验站建设、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随后大家品尝了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猕猴桃新优品种。最后在驻站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标准化技术示范园、种质资源圃、设施栽培园等科研示范开展情况,与来访的丝路联盟冬令营学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品尝新优品种

本次活动既让来访的丝路联盟冬令营学员了解了猕猴桃的基本知识和猕猴桃试验站的科研、示范和人才培养情况,又加深了驻站研究生与来访外国大学生的相互交流与了解,发挥猕猴桃试验站的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功能,为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参观试验站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