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齐西婷 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29日,园艺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预评估工作会议。由来自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院士、浙江大学王岳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教授、冯永忠教授、戴武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材料审核与意见反馈。

预评估现场.JPG

评估现场

启动会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管清美主持。副校长陈玉林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建设思路与规划,对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本次预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评估会由组长喻景权院士主持,副院长胡晓辉对园艺学学位授权点2020-2021年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进行了评议和审核,针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一对一反馈。通过参观实验平台、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和师生座谈等环节,与相关学科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

管清美现场主持.JPG

管清美现场主持


陈玉林致辞.JPG

陈玉林致辞

组长喻景权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齐备完整,工作流程细化到位,为正式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专家组认真、细致地审核了学位点的有关材料,重点围绕评估材料中出现的格式和内容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园艺学学位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巩固果树学、设施园艺学和蔬菜学的优势,加强茶学、观赏园艺学的发展。二是加强导师队伍中领军人才的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加强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现代信息技术、育种技术在课程内容中的比例,注重思政全方位人才培养。

胡晓辉现场汇报.JPG

胡晓辉现场汇报

专家质询

专家组组长总结发言.JPG

专家组组长总结发言

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学院将进行反思和更正,准确把握评估要素,紧扣评估指标,总结好、提升好、凝练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确保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


编辑:齐西婷     终审:胡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