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第六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蔡雄春 陈俊全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为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园艺学院于5月15日至20日,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本学期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为主题,依托网络团支部开展。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包》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信仰公开课等内容,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延安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深刻认识“奋斗谋幸福,实干创未来”,并结合“西农精神”学习,将爱国主义情怀、艰苦奋斗品质和强农兴农使命根植心中。各团支部积极通过B站直播、腾讯课堂、QQ群聊等丰富多样、便于操作的创新形式,采用自学为主、讨论结合的方式,开展前期自学、领学导学、集体研讨等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强化理论学习成效。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后,园艺1805团支部张怡楚同学谈到:“作为陕西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觉保护陕西生态环境,自觉保护秦岭环境,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陕西的生态文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设施1703团支部伍漫迪同学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稳’与‘六保’为决胜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相信只要我们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打赢一切战役!”

在对总书记提到的“三种精神”的学习讨论中,园艺1903团支部刘亚丽同学谈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而它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正是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飞速发展的力量源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和发扬西迁精神,增强科研创新能力,要以奋斗的姿态当好时代弄潮儿。”设施1801团支部马飞也谈到:“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奋斗终生的先辈们才是我们这代人应该去追的‘星’,身为西农学子,我们更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jpg

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