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李兴旺书记到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   作者:惠麦侠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到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科研推广、科技扶贫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调研。

李兴旺书记首先察看了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的品种展示区和驻站专家指导建立的太白县咀头镇北沟村漂浮育苗示范基地。详细询问了试验站在太白高山蔬菜新品种和新技术研究与推广、科技扶贫、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试验站首席张恩慧介绍了蔬菜漂浮育苗新技术的引进与不断改进创新的历史,汇报了试验站在新品种与新技术示范推广和科技培训等方面工作进展。

IMG_5348.JPG

随后,李兴旺书记与驻站专家张恩慧、赵利民、惠麦侠和程永安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太白县农业局局长赵志强关于太白高山蔬菜产业发展与校地合作成果的情况介绍。李书记对试验站研究队伍稳定、全体专家长期坚守并扎根农村第一线的吃苦精神和在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强调,试验站不仅要做好服务区域农业的工作,更要加强不同领域联合攻关解决生产卡脖子问题、谋划国家“十四五”大课题和凝练国家级大成果,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支撑与高水平人才培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