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乡村振兴局到合阳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定点帮扶处处长周晓云赴合阳县调研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工作。我校副校长房玉林,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董亚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增信、园艺学院樱桃专家蔡宇良等陪同调研。

22d1d3a3e43c4058ab061728114c0a6f.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峪镇方寨社区樱桃产业园、新池镇南沟富源葡萄产业园、坊镇葡萄试验站产学研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合阳县在乡村产业发展、品牌建设、人才支撑、生态保护、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科技示范工作和校地合作情况,调研组对合阳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校地合作资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0381e4cf0d084d43bd6a49e7143bb878.jpeg

周晓云处长强调:一是合阳县要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优势,引领发展樱桃、葡萄等特色产业,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不断推动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种植户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